freeze静:

mandytung:

平时基本不吃沙拉酱,有的时候点蔬菜沙拉都要求把dressing去掉,但自己在家制作,值得尝试

ChargeWu:



     

得技为下,得法为中,得意为上。

     

对于料理,我不喜欢照搬食谱,这样做很无趣。

     

我会研究每种食材加入的目的和效果,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改良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酱汁是沙拉的精髓,作为调味,它可以让我们更开心的吃下沙拉。说实在的,如果没有酱汁,我很难咽下那些健康的蔬菜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自制沙拉酱汁,是因为市面上能买到的大部分酱汁都不太健康,有些产品的脂肪和

     

热量高的离谱,而大部分人并不知情,或者为了口味并不在意。

     

下面是超市中几种沙拉酱汁的营养成分表: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A是最常见的沙拉酱,可以看到能量和脂肪都是非常吓人的,减肥的人千万不要碰;B是A品牌的沙拉汁,虽然热量和脂肪基本减半,但还是很高,而且糖和盐都比A多了;C是相对较好的一种沙拉酱,能量和脂肪较低,但注意碳水化合物高了很多,也就是糖,这是一些低脂食品的一个共同特点,低脂酸奶也是这样,减少的脂肪会用糖补回来,这样才能保证口味,不然就没人想买了;D的数值相对平均,但也只是相比其他三款而言,所以也算不上健康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健康的食物口味方面多少都会打些折扣,而那些让人无法拒绝的美食往往热量偏高。我们就是一直在健康与美味之间权衡,挣扎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酱汁的做法其实很简单,只要把自己喜欢的食材调和在一起就好了。至于选择哪些食材,酸甜辛香,每种食材都从属于一种或多种味道之下,我们把它们分类之后更容易选择:

     

酸:苹果醋、红葡萄酒醋、黑葡萄酒醋、白葡萄酒粗、柠檬汁、鲜橙汁……

     

甜:蜂蜜、木糖醇、枫糖、奶……

     

辛:蒜、葱、辣椒、洋葱、芥末……

     

香:欧芹、法香、罗勒、薄荷、莳萝、奶酪……

     

当然除了以上这些,还有很多食材可以使用,大家请随意发挥,千万不要受了食谱的限制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下面给大家分享几款比较简单常见的酱汁做法: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食材的选择,比例的把握,这些完全是看个人口味,以自己觉得美味为准。当然,你可能试过了以上的酱汁,还是觉得不如买的好吃,但又想健康,怎么办?

     

别急,我们还有PlanB!

     

那就是在自制酱汁中少量加入相对健康的沙拉酱产品。比如我最开始那四个表格中的D酱,我们可以用4份希腊酸奶加1份D酱(其他香料可加可不加),这样即保留了喜欢的口味,又不会摄入很多热量,也算是美味和健康的一种平衡吧。

     

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5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